| 赛事

梅德韦杰夫新冠检测呈阳性,“密接”纳达尔目前一切正常

京报体育   2021-04-14

摩纳哥当地时间13日,现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男子单打世界第二、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退出了正在进行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原因是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梅德韦杰夫正在蒙特卡洛的家中接受隔离观察,而与他有过密切接触的“红土之王”纳达尔一切正常。


新华社资料图

凭借去年巴黎大师赛、ATP年终总决赛以及今年ATP杯夺冠,再加上澳网男单获得亚军等一系列硬地网球赛佳绩,梅德韦杰夫在3月超越纳达尔成为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二。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职业排名新高,而且也使他成为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外,自2005年以来首位排名世界前二的男子球员。

然而梅德韦杰夫并不擅长在红土球场上打球。迄今为止他四次参加红土大满贯法网,全部在首轮出局。因此虽然蒙特卡洛大师赛是职业网球进入红土赛季后的首项大赛,且梅德韦杰夫被列为男单二号种子,但本周一接受赛前采访时他仍毫不讳言:“我不喜欢红土场上的一切。”

谁知一语成谶,当地时间周二,梅德韦杰夫的新冠病毒检测就呈阳性反应,他不得不退出了比赛。原来,作为蒙特卡洛的常住居民,梅德韦杰夫与住宿接受卫生安全管控的其他参赛球员不同,可以每天回家居住,但前提是需要每天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而其他参赛球员则是每四天检测一次。“无法在蒙特卡洛比赛让我非常失望。”梅德韦杰夫说,“不过我目前要首先专注于康复,尽快安全地回到球场上来。”

值得一提的是,11次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13次法网男单冠军得主纳达尔是梅德韦杰夫的密切接触者之一。本周一,ATP官方发布了“红土之王”与梅德韦杰夫在蒙特卡洛一起训练的视频。在梅德韦杰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人们自然会关注纳达尔的健康情况。纳达尔及其团队周一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公关负责人表示:“纳达尔目前一切都好。”此外,还有人拍到了梅德韦杰夫与德约科维奇交谈的照片。目前已经有质疑“让球员回家居住是否妥当”的声音,而在下一次检测到来前,参与赛事的所有人都不得不紧张地等待事态。

来源:京报体育 | 记者 李远飞

流程编辑:U01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李远飞

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