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中超转会窗关闭,广州队0进21出,河北队引入强援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4-13

在经过几次延期后,中超冬窗的转会截止日最终在4月12日正式关闭。在限薪的大旗下,这个冬窗期各队的动作并不大。而广州队更是成为了中超16支球队中,唯一一支没有“新援”加入的球队。

有的队“零”引援

广州队在引援市场上的谨慎其实从上赛季就开始了。上赛季,他们就没有正式引进新援,不过俱乐部当时收回了5名在2019年签下的入籍球员。此后,由于出场名额限制,广州队将高拉特和阿兰等人外租,让他们保持状态。本赛季,广州队延续着他们的谨慎态度,即使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滞留巴西归期未知,他们依然维持“0”引援。

虽然没有引进新援,但是广州队离队的球员人数高达21人。就在转会窗最后一天,广州队就有7人离队。其中刘奕鸣与荣昊正式官宣加盟中甲的武汉三镇,前者是租借加盟,后者则是结束与恒大的合同自由身加盟。至于早就去了山东队跟队训练的徐新,也在最后一天宣布加盟球队,他也是这个转会窗离队的最大牌本土球员。除了一线队球员,一些小将也是纷纷被外租,河南队官宣帕尔曼江租借加盟,预备队的鞠枫租借青岛青春岛,郑圣雄租借四川九牛,艾菲尔丁加盟苏州东吴。

大批球员离队,对球队实力而言,肯定会有损失。而广州队离队的21人中,徐新、朴志洙、刘奕鸣都是可以打主力的,再加上现在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肯定无法按时回到球队,卡纳瓦罗确实面临着不少问题。

有的队补强援

昨晚,深圳队正式官宣签下卡尔德克、阿奇姆彭、瓦卡索等三位新援。其中卡尔德克是重庆队的头号前锋,已经在中超5个赛季,出场108次贡献了57球15助攻;阿奇姆彭则是天津队锋线大将,在球队效力的3个半赛季中,他出场91次,贡献了35球19助攻;江苏队的瓦卡索上赛季出场19次,送出1助攻,是苏宁夺冠的主要功臣。

压哨签下三名外援,再加上郜林、张鹭、王永珀等国内悍将,深圳队的阵容非常强大,有望成为中超新赛季的最大“黑马”。

同样在转会窗压哨签下重磅球员的还有山东队。昨天,山东队官宣徐新与吉翔两人加盟。前者过去5个赛季都是效力广州队,但去年年底合同到期后,并没有与球队续约,这次以自由身来到山东。在莫伊塞斯还没回归的情况下,徐新会是山东队中场的重要屏障。吉翔则是在江苏队解散后,自由加盟球队。他们两人的加盟,也让山东队的整体配置更加完善。

有的队大规模引援

当然,这个冬窗转会期动作最大的还得算是河北沧州队。毕竟是从中甲递补进入中超,自然是各条线都要加码。这个冬窗期,他们一共转入了14名球员,其中就包括艾哈迈多夫等4名天津队球员。

此前,天津队一度决定退出,河北队因此敲定了艾哈迈多夫、郑凯木、郭浩以及刘洋4人。但随着天津队“复活”成功,也让这4人的去留被打上了问号。最终,经过双方的协商,维持了原来的转会结果,而这4名天津队球员的加盟,尤其是艾哈迈多夫的到来,让河北队的整体实力大增。

除了河北队,武汉队在冬窗期转入了11名球员,其中郭珈玮、凯维赛尔等人租借加盟,赵宏略、董学升等人自由身加盟,球队实力明显得到增强。

(原标题:中超转会窗关闭 广州队0进21出)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立

流程编辑:u008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李立

编辑:u008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