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奥运选拔赛上铅球投过20米大关,巩立姣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北京晚报   2021-06-14


IC photo 供图

昨天,在浙江绍兴上虞进行的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女子铅球项目中,两届世锦赛冠军巩立姣以20米31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同时创造了该项目本赛季世界最佳成绩。巩立姣也成为今年首位投过20米大关的女子铅球选手。

进入2021年,巩立姣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3月30日的投掷项群赛暨省市分区邀请赛中,巩立姣在个人室外赛季首秀中以19米54的成绩夺冠。她当时的夺冠成绩是本赛季的世界第二好成绩,新西兰老将亚当斯以19米65排在第一位。

本次比赛前,巩立姣就表示自己的目标是突破20米大关,她果然做到了。雨中比赛对选手的发挥有一定影响,但巩立姣第一投就投出了19米40以上的好成绩,不过后面几投节奏不太好。最后一投,巩立姣调整状态,投出了惊人的20米31。回顾这场比赛,巩立姣说:“我当时想的是可能会有20米出头,最多20米10左右,投到20米31还是有一点意外的。”

巩立姣认为,突破20米大关是对其他对手的一个震慑,也给自己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因为今年毕竟大家都没有投过20米,这个成绩对于对手来说确实有一些威慑力。20米对于我们女子铅球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坎儿,谁先迈过去,就会更有信心一点。”

总结这次比赛,巩立姣说:“我的优点就是爆发力好,但是这次比赛前面没有找好节奏。这也是这场比赛积累到的经验教训。”

2019赛季,巩立姣在参加的13场正式比赛中揽获12枚金牌,包括多哈田径世锦赛卫冕以及蝉联钻石联赛年度总冠军。对于奥运会的延期,巩立姣曾表示:“幸好不是取消,延期也没事,虽然体力、体能可能会有所下降,但好事多磨,我又多了一些时间去准备,就更十拿九稳了。”

巩立姣坦言,自己已将身体调整到了满意的状态,“伤病肯定有,不过通过科技的助力,维护得挺好的,现在主要是解决技术上的问题。”巩立姣笑称自己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参加奥运会了,“现在感觉东京奥运会的金牌就在眼前挂着,我一伸手就可以拿到,所以还是挺着急想要比奥运会的。”

(原标题:奥运选拔赛上铅球投过20米大关 巩立姣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陈嘉堃

流程编辑:u024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陈嘉堃

编辑:u024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