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

吴静钰重蹈里约覆辙,无缘“复活”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7-24

时隔五年,吴静钰的奥运之旅再次以无缘奖牌收场。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复活赛中,1/4决赛爆冷落败的吴静钰再负一场,无缘争夺个人第三块奥运会奖牌。

2008年奥运会,吴静钰在主场为中国跆拳道首夺小级别奥运金牌。四年后的伦敦,她又成功卫冕。2016年里约奥运会,吴静钰在1/4决赛中爆冷落败,随后又在复活赛中折戟,失去了争夺铜牌的机会。

五年后,已为人母的吴静钰再登奥运赛场,她也成为跆拳道史上首位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的女选手。然而,奥运积分排名第七位的吴静钰重蹈覆辙,在1/4决赛中完败于不满18岁的西班牙“黑马”、奥运排名接近50位的塞雷佐。

由于塞雷佐在随后的半决赛中胜出,吴静钰获得了参加复活赛的机会,对手正是五年前将自己挡在半决赛门外并最终获得亚军的塞尔维亚名将博格丹诺维奇。后者奥运排名高居世界第二位,是吴静钰复出后仅有两名没赢过的强手,此战东京首轮爆冷不敌塞雷佐。

复活赛中,吴静钰率先进入状态,首局分别击中对手头部和身躯,以5比0领先。博格丹诺维奇在第二局中还以颜色,连得10分,将比分反超。第三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吴静钰在该局以4比2占优,但没能最终挽回败局,以9比12落败,无缘争夺铜牌。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王笑笑

流程编辑:U01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王笑笑

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